Penguin🐧

随便整点|weibo:我的羊呢0505|凹3:reminder0524

假面 2

*孙志彪x沈翊 黑道老大x卧底

*想收到大家的评论嘿嘿

 

1

 

曹家雇佣的园丁会定期打理别墅外面的花园。

 

每丛花都被修剪得非常漂亮,在这个花园甚至可以看到平时不太常见的蝴蝶种类。沈翊经常带着曹玥在这个花园写生。

 

沈翊不得不承认曹玥的天赋,她甚至唤醒了沈翊心中沉睡的那个纯粹的艺术家灵魂,如果不是为了警方的任务,想来他也会愿意有这样一个学生。

 

那天在娱乐城,是沈翊帮孙志彪包扎了血肉模糊的手。这个行为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,而是沈翊一时兴起。孙志彪阴晴不定,以至于沈翊至今无法确定,那次莽撞的行动是否赢得了一点信任。

 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沈翊和孙志彪一同坐在那辆库里南的后座,车载香薰让他昏昏欲睡。

 

“什么颜料用的这么快,隔三差五就去买?”

 

“白色颜料。魏河这边天气干,家里那些颜料都结块了。”

 

孙志彪把玩着那盒颜料,笑道:“沈老师是北江人,怎么跑到魏河来当老师?”

 

“没办法,你们给的钱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 

沈翊话毕,孙志彪好像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哈哈大笑起来。沈翊一度以为他要笑得背过气去。

 

其实以沈翊的美学角度看,孙志彪长得实在算是标致,不过那人一向脱离秩序,行为混乱,总带着些离经叛道的气息。

 

 

 

“操———”

 

库里南猛得刹车,伴随着孙志彪的国骂,后坐力震得沈翊头晕眼花。

 

旁边是一辆贴着防窥玻璃纸的面包车,恶意擦撞着孙志彪的库里南。

 

“小心!”

 

一声枪响划破耳膜,车胎极速漏气,方向盘早已失去控制。

  

车辆最终被逼停在路旁的绿化带,司机趴在方向盘上,奄奄一息。

 

孙志彪奋力打开被冲撞地错位的车门,伸手把一脸懵的沈翊拽下车。沈翊被金属质感的硬物磕碰了一下,寻找痛感来源,才发现那是孙志彪手里的一把枪。枪与枪并无不同,无论它的主人是谁,都能夺人性命,毫不留情。

 

到这里事情的性质完全变了,从普通的交通事故发展到现在的刑/事/案件。

孙志彪拉着沈翊狂奔的时候,心里翻江倒海。


他这把枪有六发子弹,如果只有他自己一个人,他能保证安全脱身——然而他现在带着沈翊。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带着沈翊跑,孙志彪从来不觉得自己是有良知的人,沈翊不过是一个家教老师,丢下也就丢下了。

 

但或许是“帮人帮到底”的中国古老谚语作祟,孙志彪的手抓的更紧了。

 

一时分神的后果就是会对周围的情势判断不明。一发子弹就在这时钻了空子,只是并没有打在孙志彪身上。

 

 

2

 

二人如何死里逃生,沈翊不得而知。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,床边站着一个很眼熟的人,是孙志彪的马仔。

 

马仔见他醒了便慌慌忙忙去叫医生。医生帮他从头到尾地检查,很开心地宣布人无大碍。

 

听到自己能活了,沈翊疲惫地笑了笑,没多久又睡过去。

 

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漆黑。沈翊过了很久才发现自己床边还坐着一个人,这次不是马仔,是孙志彪本人,雕像一般隐没在黑暗里一动不动。

 

“为什么替我挡那发子弹?我和你不算熟吧。”

 

孙志彪语气质问,该说他脸皮厚吗,竟然没有丝毫要感谢救命恩人的意思。

 

孙志彪这样的反应更让沈翊觉得恐怖,因为这说明孙志彪并不是警方印象中那种只会喊打喊杀的人,而是深藏不露,永远想不到他会怎样出牌。

 

沈翊浑身都痛,感觉说句话就要散架了。他有气无力地怼了一句:“不是你先带我逃的?”

 

孙志彪又笑了,对沈翊说你这人挺幽默的。

 

但沈翊笑不出来。他几周前想办法联系了北江分局,说根本没办法接近孙志彪,希望分局能帮忙。谁能想到分局出的就是这样一个馊主意。

 

沈翊这次是真的羊入虎口。孙志彪信他,他就生;孙志彪不信,他也再没有活路了。

 

  


“因为你长得很像我暗恋的人。”沈翊淡淡道。

 

听到这话,孙志彪眼睛瞪得大大的,露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。他显然没准备好要听到这样一个答案。

 

“但我无意害死了他师傅,我和他永远没可能了。”

 

“我的本能让我救了你。”

 

两人无言。

  

孙志彪一定会去验证这些话的真伪,所以沈翊说的全都是事实,除了他暗恋杜城这点。不过都说了是暗恋,那就是只有沈翊一个人知道,真假谁能得知呢。

 

沈翊闭上眼睛,他也在赌。赌孙志彪还没有十恶不赦到宁可错杀绝不放过。

 

 

3

 

在医院吃着平淡的饭,看着平淡的电视节目,度过平淡的几天。

 

孙志彪终于又来到了沈翊的病房。

 

“医生说你的手不能再画画了。”

 

沈翊点点头。右胳膊中枪,还能拿筷子就已经是上苍保佑,画画多少算是奢望了。

 

不过比起能不能画画,沈翊现在更担心自己还能不能活着。

 

“是你救了我。”

  

孙志彪道:“我能怎么补偿你?”

 

沈翊心里终于松了口气,但没表现地太明显。他端起床头柜上的水杯抿了一口,斟酌道:“我现在不能再教曹玥画画了,你能不能给我安排个别的工作?”

 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