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guin🐧

随便整点|weibo:我的羊呢0505|凹3:reminder0524

演员 3

陈哲远x檀健次

我流陈檀rps,很多私设,一些两人在一起的过程

前男友提及,只是剧情需要,不涉及具体人物

 

 

1

 

陈哲远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凌晨,他刚刚结束一周的工作。

 

像每次工作结束回家的时候一样,行李箱随意摆在门口,脱下的大衣也歪七扭八地扔到沙发上。甚至没穿拖鞋,光着脚从客厅走到卧室。

 

被卧室的灯光吓了一跳,陈哲远才想起来自己家还有人。台灯的亮度被调到最低档,昏暗的黄色灯光落在那个人身体上,身上的薄被随着呼吸平稳起伏。

 

陈哲远感受到一种好像久违了的幸福感。他钻进被子从背后抱住那人,很快也睡着了。

 

 

 

三个月前。

 

檀健次点燃一根事后烟,他靠在床头,脸上没什么表情。时间仿佛静止一般平静,只有手里的烟雾还在缓缓升起。

 

陈哲远抱着被子躺在床的另一边,看着那人的背影发呆。与檀健次的重逢对陈哲远来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,在这之前,他排练了无数次的内心戏,演练了很久的深情告白,甚至做好了疯狂追求对方的准备——然而这些都没用上。

 

偶然的重逢,简单的寒暄,甚至还起了一点小冲突。陈哲远恨不能打自己一拳,恨自己嘴笨又不会哄人,总要与对方争口舌上的对错。

 

可是呢,这些都没影响两人又滚到床上去了。

 

这与陈哲远的预想完全相悖,他的本意是想把话说清楚,然后认认真真地谈个恋爱。

 

如果你问陈哲远为什么和檀健次这样不清不楚了这么久,还没把话说开?

 

陈哲远是这样回答的:现在是不清不楚地在一起,说开了我就要清清楚楚的滚蛋了。

 

陈哲远想到自己的处境,眼泪都要流出来。他一点一点向檀健次的方向挪动,把下巴搁到那人肩膀上,蹭蹭光滑细腻的皮肤,委屈地吸了吸鼻子。

 

“你是真的喜欢我吗?”陈哲远问。

 

没错,这就是陈哲远。上一秒还在担心说清楚了就要卷铺盖走人,这一刻便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。

 

檀健次看见一双黑葡萄般的大眼睛一眨一眨,让他想到电视里的婴儿奶粉广告,他说:“当然真的喜欢你啊。”

 

“你哄小孩呢?”陈哲远不满道。

 

所有怪异都开始于那个剧本,他在象山当了檀健次几个月的小孩,以至于至今都无法跳脱出这个身份。他因为这个身份得到了一些纵容、溺爱,然而他想要的从来不是只是这些,他想要成为对方的依靠。

 

“你还是喜欢你前男友,那种成熟稳重的。”

 

“你们都那么'成熟',不还是分开了?”

 

陈哲远开始口不择言,留下两句气话,在寒冬腊月的凌晨跑出了家门。他边跑边回头,身后除了他的影子空无一人。

 

陈哲远捂住眼睛,这次是真的委屈哭了,心里骂檀健次狠心,真就任凭他离家出走,连追也不追。

 

2

 

檀健次一直认为陈哲远的心理年龄很小,至少比表面看起来还要小。

 

拍完一天打戏回住处的时候,檀健次身后总有一个小跟屁虫。无论是洗漱还是准备入睡,陈哲远都称职扮演一个大大的人型挂件。

 

凌晨六点的开工没能给陈哲远带来困意,他面对檀健次的时候总有天马行空的很多话想说。他说:“等攒够钱了,我在北京买一个大平层,但卧室只有一个,因为我要和你睡在一起。”

 

檀健次很给面子地抬了抬眼皮,道:“我等着。”

 

檀健次习惯了当一个好的捧哏,甚至可以说身怀“无论如何都不冷场”的绝技。如果他知道无意中的这三个字在陈哲远心里等同于“我爱你”,那他打死也不会说出口,或许就能避免往后一次又一次被要求兑现承诺。

 

其实对于陈哲远的好感,他并不意外。能吸引一个“小孩”的东西实在是太简单了,无非是认真、温柔、情绪稳定。

 

他从来不会让人看到自己崩溃或者低落的样子,总是专业又冷静。爱慕他这副样子的人很多,像陈哲远这样热烈的很少。

 

对方总是不吝惜言语地表达喜欢和钦佩,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场合把他黏住。

 

但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总是“马屁拍到马腿上”。

 

时间久了,这些不痛不痒的赞美虽然没留下什么,但陈哲远的可爱是实实在在地闯进檀健次的心窝里了。

 

只是在娱乐圈待了这么多年,他早就有了无数张面具,像变色龙一样保护自己。面对年龄小的对手戏演员,就带上幼稚的那一张;遇见德高望重的老前辈,就带上温和谦逊那一张。真正的他呢?或许是偏执、疯狂、冷漠等等一切的总和,又或许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空心人。

 

能做到眼睁睁看着陈哲远逃跑,无非也是觉得,对方或许只是爱上他的一张面具。

 

 

 

3

 

两人的关系像是一道奇怪的方程式,陈哲远尝试过无数种方法也得不到一个解。

 

在冷战了几个星期之后,檀健次在入住的酒店又见到了陈哲远。

 

说是冷战也不准确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只要陈哲远不再黏着对方,两人之间就像一切都结束了一般。

 

毕竟檀健次在感情方面一向秉持消极策略,宁愿守着一颗错误的木桩,也要等一只猴年马月才撞上来傻兔子。

 

这只兔子坐着红眼航班而来,刚巧赶上某个人工作结束。

 

檀健次斜靠在沙发扶手上,等待一些可能到来的质问。而那人什么都没说,只是把他紧紧抱在怀里,并且很争气地忍住了眼泪。

 

鼻头红彤彤,婴儿般的两颗眼睛含着几滴泪,转来转去愣是强行忍回去。这种场景谁看了能不心疼呢?至少檀健次是不能。

 

檀健次摸摸陈哲远的脸颊,在同样的地方吻了吻。他说:“我错了好不好。”

 

陈哲远被哄得一愣一愣的,赶忙摇摇头。这么好的机会,就算美色当前,该说的话也得说完。

 

“我现在才明白,你一直不给我承诺不是因为不够喜欢我,而是认为我们还没有强大到能左右未来。”

 

“只要现在我们在一起,我就很开心了。我也会努力,让以后每个瞬间都像现在一样,那我们就会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 

檀健次被陈哲远的一番剖白逗笑了,仿佛困扰他们的本来就不是一道疑难杂题,而是一个关于“瞬间”和“永恒”的小小脑筋急转弯。

 

现在在一起就很好了,一直像现在这么好下去的话,就是永永远远在一起。

 

end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